u91當舖

u91當舖為您提供高雄當舖、台北當舖、台中當舖等全省當舖指南、流當品拍賣、汽車當舖等訊息

« 想做官,做貪官!當舖汽車借款火熱 變身“停車場” »

賭博借錢 錢未還反被罰款

說起自己的這個經歷,小張還有些反應不過來,借錢還錢天經地義,怎麼到了自己這裏就說不通了?小張怎麼也沒想到,自己拿著小劉親手寫的白紙黑字的欠條,理直氣壯地到法院打官司,不但沒得到法院的支持,反而被法院罰款300元。這事還要從頭說起。

兩個“兄弟”

———相處得親如一家

小張和小劉同住在一個社區,兩人還同在一家私人公司上班,小劉開貨車,小張在保安部工作。兩人平常的關係就不錯,是緣分也好,巧合也罷,兩人的情趣秉性又合得來,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。這關係有時比親兄弟還親,誰家有個大事小情,對方總是有十分勁不用八分。按理說,這份情誼應該地久天長,可是凡事都有意外,誰也沒料到這麼好的兩家人會因為一件事反目成仇,甚至鬧到法庭。

事情壞就壞在小劉的賭博上。今年3月的一天,小劉閑來無事,與一幫朋友在一家私人麻將館打麻將,由於手氣不順,一會兒,小劉所帶的2000元錢就輸得所剩無幾,小劉為了撈回本錢,又怕在朋友面前丟面子,自然就想到找好朋友小張幫忙。

欠下賭資

———還不上兄弟反目

小張原本想得挺簡單,大家彼此是鄰居,還是好兄弟,幫忙是應該的,於是也沒多想。在電話中問清情況後,隨即在自家存摺取了5000元錢,來到了麻將館。“給你錢,不過別再賭了,賭博這事沒誰能穩贏的。”小張還好心地提醒了幾句。小劉其實也不想,但是一幫朋友在,他也不好說什麼,只是表示一定儘快還錢。

小劉為了顯示誠意,向麻將館要了紙筆,鄭重地寫了張借條,借條上寫明會連本帶息償還。原本小張看小劉這樣做並不同意,兩家是鄰居,關係還這麼好,他相信小劉不會食言,所以這個借條寫不寫沒多大意義。“當時周圍幾個跟小劉一起玩麻將的人都紛紛起哄,說一定讓我收下借條,我也就順勢這樣做了,沒想到日後有了借條也惹了麻煩。”小張回憶道。在其他賭友的勸說下,小張索性接過欠條並簽上了名字。可小張怎麼也沒想到,跟小劉家的情誼就此出現了裂痕。幾個月過去了,小劉並沒有還錢,小張也沒催要過。可是突然有一天,小張的父親病了,家中急需用錢。在妻子的催促下,小張這才找小劉索要欠款。

但此時小劉面有難色,因為5000元對他來說也不是小數目,他一時拿不出這麼多錢,於是請求小張寬限幾日。但是幾日後,小張再次索要,小劉的錢仍湊不齊。看小劉還錢也確實困難,心眼實惠的小張打算放棄債權。

“我當時就想,這錢大不了不要了,就是考慮到兩人畢竟是朋友,不能因為這5000元錢傷了和氣。”小張這樣替小劉考慮,但小張的媳婦堅決不同意。看丈夫礙于情面不肯再開口要錢,她情急之下找到小劉索要欠款。小劉為此開始埋怨小張“不夠意思”,也因為這件事,讓兩家產生了隔閡。一天小劉實在氣不過在公司質問小張,並言辭激烈地埋怨小張辦事不留情面。小張也生氣了,兩人話不投機,當眾吵了起來。

借錢助賭違法

———債權人同受處罰

小張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,真是錯看了小劉,甚至還覺得小劉可能是為了不還錢故意這樣做。幾次索要欠款未果後,小張一紙訴狀,訴訟到了法院。

法院經審理認為,小劉與小張的借貸行為違反了法律,雙方借貸無效,依法不予保護。小劉為賭博而借的5000元錢系賭資性質,應當收繳。小劉借款參賭,小張出資供賭,均屬於違法行為,應當予以制裁。

法院依法駁回小張的訴訟請求,同時作出了對小劉罰款300元,對小張罰款300元,並收繳其賭資5000元的決定。

法院判決後,小張悔悟地說道:“只怪自己不學法,不懂法,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”

發表評論:

◎歡迎參與討論,請在這裏發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觀點。

Copyright 2009 u91當舖. All Rights Reserved.

u91當舖為當舖聯盟網旗下站點,打造優質的當舖、汽車借款資訊網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