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91當舖

u91當舖為您提供高雄當舖、台北當舖、台中當舖等全省當舖指南、流當品拍賣、汽車當舖等訊息

« 急借錢 找當舖賭博借錢 錢未還反被罰款 »

想做官,做貪官!

報載,開學日,記者採訪的一名一年級新生在談到自己的理想時,非常認真地說:“想做官。”記者問她“想做什麼官?”,這位小學生說:“貪官!因為貪官有好多東西。”

孩子的理想沒什麼不對的,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想像或希望,擺在孩子們面前的,就是當官好,做貪官有好多東西,有人巴結,有人為其進貢,要臉有臉,要面有面,要多排場就多排場,擺出的陣勢,不亞於皇上,皇上倘若觀之也會自愧不如。

孩子的心靈是純淨的,這也不怪孩子的無知,他們幼稚的理想,也算不上什麼理想,他們只看到了事物的表面,沒有看到實質。隨著他們成熟長大,他們會笑自己,這個理想是多麼的可怕!但有一點是真實的,孩子說的是真話,是大實話,沒有一點的遮攔和修辭。

孩子們在現實中,所看到和聽到的是貪官太多的故事,這其中不排除家長在談論貪官時的言語和態度,更多的是貪官,斂取錢財,過著奢華的生活。孩子卻對貪官身陷囹圄,淪為階下囚,成為人民的罪人,知之甚少,否則,誰也不會把理想定位在,走向窮途,走向末路。

“貪官有好多東西。”不可否認是真實的,清朝大貪官和紳,據說被抄家時,統計家有良田八千多公頃,當舖、銀號、古玩店、洋行店遍佈全國各地,總計家財8億多兩白銀,相當於清朝當時5年的財政總收入。孩子說出:“貪官有好多東西。”也就沒什麼可奇怪的。

“做貪官”的理想,是災難,國家的災難,民族的災難。雖然是孩子的幼稚之言,給我們一個警示,不要讓社會上的醜陋,社會上的汙圬,玷污了孩子純潔無瑕的心靈,是可怕的!

聽了這一句幼弱之音,讓人不寒而慄,備感汗顏,失職、失責、失信,值得我們反思。

發表評論:

◎歡迎參與討論,請在這裏發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觀點。

Copyright 2009 u91當舖. All Rights Reserved.

u91當舖為當舖聯盟網旗下站點,打造優質的當舖、汽車借款資訊網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