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91當舖

u91當舖為您提供高雄當舖、台北當舖、台中當舖等全省當舖指南、流當品拍賣、汽車當舖等訊息

« 台北公營當舖巧用汽車當舖融資 »

公營當舖

公營當舖的設立:
民國四十一年間台灣省政府鑒於民營當舖利息太高,即以公函命令各縣市政府籌設公營當舖,以扶助平民生活資金的週轉,採取以物品質押方式辦理低率放款。

公營當舖的改名:
及至民國七十二年起,行政院、監察委員、台北市議會及民眾鹹認「公營當舖」之機關名稱不雅,案由財政局研議彙整各方意見,以進行更改機關名稱。全案經財政局多方努力,終獲內政部八十年六月函復同意更名為「台北市動產質借處」。

目前,只有台北市和高雄市才有公營當舖。台北市動產質借處成立至今已有50年,目前設有12個分處。在臺灣“立法院”通過“當舖業法”之後,公營當舖不可以再增設,也就是只能少不能多,使得公營當舖的角色及功能,在以低利率濟助民眾短期急需資金週轉上,更顯得珍貴。 動產質借處雖說是公營的當舖,但必須自負盈虧,並不是真正以營利為目的,而是以低利息協助民眾救急,避免民眾轉而尋求地下錢莊,或因付不出高額利息,造成更多財產損失。

發表評論:

◎歡迎參與討論,請在這裏發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觀點。

Copyright 2009 u91當舖. All Rights Reserved.

u91當舖為當舖聯盟網旗下站點,打造優質的當舖、汽車借款資訊網站。